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電視人生]追劇隨筆:珍饈記(陸劇)

此劇適合:

1. 對於觀賞美食製作流程非常有興趣的人。
2. 喜歡精緻服化道的人。
符合以上兩點任一,那我建議依然不要看本劇,除了無聊就是無聊,而且結局能把人氣死。


簡介:
講述廚娘凌小小立志成為天下第一御廚,進宮後她一步步用自己的巧思和手藝突破困境,同時結識當朝太子並發展出了愛情,最終與太子雙宿雙飛的故事。基本上照抄尚食的簡介就可了

(圖片來源:豆瓣)

長評:
難看。
連抱持看小品的心態去看都覺得難看。

本劇應該算尚食的姐妹作。就是用尚食的場佈和團隊,再拍一個比較短、比較輕鬆的小劇集,播放的平台還是bilibili。
小品劇集已經是背景可以不用太考究、人設可以不需要太正經,還可以給很大的空間發展輕鬆詼諧的路線,
結果整個輕鬆的成分只有貴妃那條線,而貴妃在這劇裡也只佔比十分之一,
剩下的全靠我連吐槽都懶只覺得很無聊的主線再撐

無聊的主線中時不時還穿插一些配角的無聊故事,
問題是要focus在配角得要配角是有梗的吧!!我幹嘛了解一個普人的普通成長史啊!!
最後兩集既使跳看也來氣,
充滿了不切實際、不求長進、不務實的人設,
還是長輩圖寫得對,當看了一集無聊影片的時候,就浪費了一集無聊影片的時間

唯一可以投入那麼一咪咪期待是做菜的趴特,畢竟跟尚食用的是同一個團隊,食物製程的運鏡、特寫什麼的還是挺細(ㄏㄠˇ)緻(ㄔ)的。

ps.最好笑的是有一段太子選妃,皇后拿了一堆女子畫像給他選,我一看、這不就是尚食裡不知是太孫還是游大人畫給子衿的仕女圖嗎??!問題是當初畫得不都是子衿,怎麼珍饈記裡就變成各家仕女了笑死。

◎尚食隨筆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