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冰品]JAPAN RAIL CAFE - Gelato調色盤

『JAPAN RAIL CAFE』的"Gelato調色盤"。

“  我感覺這家冰品不錯的點在於、雖然已經到了最濃的no.7,但冰質整體上仍然輕巧而不顯苦澀,也沒有參雜過多的奶味混淆,味覺呈現上可說濃郁與爽口並存  ”

最近至少刷到三次以上關於"抹茶粉是蠶寶寶大便做的"的新聞,
俗話說:三人成虎、三次成慾(?),
自從疫情開始、沒去京都後也有兩年不曾吃過抹茶冰淇淋了,
王爾德也說『抵抗慾望最好的方式就是屈服它』,那我當然會屈服~還會豪不掩飾大聲說出這次想吃的抹茶冰最好越綠越好我就是要吃屎

搜了幾家信義區的抹茶冰,
發現有款以"調色盤"為名的抹茶冰淇淋有那麼點意思,這家『JAPAN RAIL CAFE』還號稱擁有世界第一濃抹茶冰淇淋。
在抹茶的國度—京都時雖也吃過不少有名茶寮,倒還沒以"品嘗濃度"的方式吃過抹茶冰,
所以縱使這份含調色盤+2杯飲品的下午茶定價600是有些奢侈,不過『抵抗慾望最好的方式就是屈服它』不是嗎~
咖啡色那球是焙茶口味,味道有點像泡很久的天x茗茶的烏龍茶,不過當然口感當然這球上好太多了。

同時看到由濃度呈現出來同色的不同飽和度對視覺來說確實饜足,
而後一口一口同時比較,更著實吃出了抹茶味的逐漸疊加,大概歸類出一個類比性:
一般來說哈根x斯大約界在no.1~no.2級,甜味大於抹茶味,當然哈牌更有極濃奶香加持;
而京都老店茶寮的抹茶濃度大概界在no.4~no.5之間吧,茶味多於甜味,入口已很有抹茶風味
到了no.7皆是抹茶味濃了,
不過我感覺這家冰品不錯的點在於、雖然已經到了最濃的no.7,但冰質整體上仍然輕巧而不顯苦澀,也沒有參雜過多的奶味混淆,味覺呈現上可說濃郁與爽口並存。
不過有個小缺點是化得太~快了。


最後回到蠶寶寶的新聞上,
我想大家最糾結的點在於如何判斷到底是抹茶粉?是蠶寶寶大便?
除去定價問題,我倒發現了一個非常實用辦法~就是觀察吃完抹茶冰後是否有起到利尿作用,
而我用身體實踐『JAPAN RAIL CAFE』
絕對用的是真.抹茶,六球下去後回家我尿~到一個不行,宛如脫水狀態。
所以說600塊果真貨真價實

我媽問我下次要不要試試別種口味,被我婉拒了,我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好好補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