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從2016年到2017年的獨個兒旅行

2016年下旬我往京都開始了自己獨個兒的旅行,直到2017年上旬回家。
小奶奶特輯。



回顧這趟旅程,幾乎把以前因為時程關係而被排擠掉的點都陸陸續續去齊了,包括三十三間堂、北野天滿宮、鞍馬山、高雄地區,還有北部的詩仙堂和曼殊院等,除了這些外、值得讚賞的行程還有一個勇闖嵐山花燈路,連京都的朋友都說「嗄、那日子妳敢去嵐山(手比讚)!」讓我感到自己還是相當具有挑戰精神的
看看、這能叫花燈路嗎?
我感覺官網的花燈路照片跟我照的花燈路照片根本不一樣啊!!

當然京都市外的地方也沒少去。
周邊的宇治、奈良少不了,甚至探索了京都北部的舞鶴以及鄰近的滋賀縣,更北還有東京迪士尼Land(←又去了),往南則有最後和我媽她們會合後去的福岡、山口和廣島。

不過我個人認為最為武勇的、能傳承人生一輩子佳話的(?),莫過於回國前一個禮拜,我以一人之姿、扛著兩箱行李(一箱中箱起碼20公斤↑、一箱小箱起碼15公斤↑)+兩個返鄉探親大包+後背一台筆電+側背一台小單眼相機,從京都一路開拔到福岡,中途還拐個彎兒去了一趟山陰呢~再回頭往岡山、然後才到達終點福岡。
唉呦這行程完成後我走路多有風啊~大家都對我投以「強者誕生」的小眼神
細數下來,這趟也挺繽紛的吧。對了、農曆年間還去了一趟韓國哩。
藉由這個距離示意圖,我想大家可以了解到我有多麼武勇吧(笑)


至於有沒留遺憾呢?我想多少有吧。不管對於有些想去而最終沒能去成的景點,還是在天候不好的日子硬去了一直很想去的景點。
不過我開始覺得這是一種緣分。
打比有次、我幾乎在半個月前就決定了某一天要到天橋立去,因為天橋立在海邊嘛、當然最好能有多晴朗就多晴朗,因此我看遍日本各大氣象預報,甚至一直追蹤到出發前一天,都給我保證當天當地是晴天。
但自打老子走出門起到回程坐上車的那秒,天氣就是持續陰雨,我不但在陰雨中上下了纜車,還在陰雨中走了6公里以上的沙洲。
直到列車往回程發動那刻、你他ㄇ的就出太陽啦。這真沒誇張。
我在天橋立就是一整天的陰雨雲,照理說海與湛藍的晴天是最適合的風景搭配,只能說我與這地確實無緣。

又好比某日,我隨便決定到京都旁邊的滋賀縣去參觀當地的美術館。

回程因為下錯站、只好徒步過橋回JR站,沒想沿途欣賞到的卻是這趟旅程最使我內心震動的琵琶湖風景。
所以說我相信與任何事物、地點甚至風景都是有緣分在的。

晴天也好、雨天也罷,甚至雪日的機會也是有,套句老話「該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摘的果實終究也不甜美。」不強求在什麼時刻、站在什麼地點、一定追求到什麼樣的東西,用一種體會「緣分」的方式去旅遊,緣分的深淺、多少都是意外的驚喜,這會讓特別是安排自由行程的人心裡更加釋懷,更能靜心去感受每一個景點呈現給我們的獨特。

這是我在京都這些日子學會的事。
琵琶湖這一天、這風景,我想沒有人相信再過一個小時這地就開始飄雪了。
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雪前的天象多麼美麗。


奈良的平城宮跡。
雖說用了相機裡的效果,不過當天的天氣就是如此日麗,與平城宮跡的荒煙漫草形成極為強烈的對比。
是我這趟最喜歡的前三名景點之一。


山口縣的錦帶橋。
這天天氣不好,但這地就是要天不好啊啊啊啊!!!!霧起來美如仙境,簡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